第A08版:
本版新闻列表
 
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: 新乡网 | 新乡日报 | 平原晚报
 
2020年6月30日 星期

我的“自画像”


□张子慕

我叫张子慕,今年十岁,我有长长的头发,扎着高高的马尾辫,圆圆的脸蛋上有一双乌黑发亮的大眼睛,忽闪忽闪的。

我比较胆小。小时候姐姐总爱给我讲鬼故事,每次都把我吓得大喊:“我不要听!我不要听!”姐姐才饶过我。记得七岁那年夏天,我和妈妈分床睡,躺在床上,忽然,我听见“吧唧吧唧”的声

音,吓得立刻从床上坐了起来。我感觉有东西向我走了过来,它脚步很轻,我感觉我的心已经跳到嗓子眼儿了。我大气都不敢出,闭紧眼睛,只听见自己砰砰的心跳声。慢慢地,我冷静下来,勇敢地睁开眼睛一看,竟发现我家的小狗正歪着脑袋看着我呢!“啊——臭狗狗,你这是要吓死我啊!”呼——我长长地出了口气,真是有惊无险啊!

我很爱弹钢琴。有一场钢琴比赛,我积极报名参加了。比赛时,由于紧张,我不小心弹错了一个调子,最终没有获奖,但我不气馁。从那以后,我更加勤奋地练琴。有一次,回到家已经很晚了,但我还是没有放弃,坚持完成了当天的练琴课程。

这就是我,你记住我了吗?


1997- © 版权所有:新乡报业传媒集团(新乡日报社) 运营服务:新乡网
咨询/投诉:0373-3046692 民生热线:3331100 技术支持:北大方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