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A08版:
本版新闻列表
 
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: 新乡网 | 新乡日报 | 平原晚报
 
2020年6月30日 星期

彩色的梦□刘安妮


我有一大把彩色的梦,有的长,有的圆,有的硬。它们躺在铅笔盒里聊天,一打开,就在白纸上跳蹦。

这些可爱的彩色小精灵,它们拉着手在我的梦里唱歌跳舞呢!瞧,它们跳到草坪上,草坪变得葱葱绿绿。它们跳到野花上,野花变得五颜六色。它们跳到天空中,天空变成蓝色,蓝得广阔,蓝得透明。

在郁郁葱葱的大森林里,雪松整齐地站在一起。小鸟也站在枝头歌唱。森林的深处有一间小木屋,小木屋的烟囱像一棵神奇的小树,早上和晚上它会冒烟,中午它又会结一个苹果般的太阳,大大的,红红的。

我彩色的梦境里,春天有草莓,夏天有瓜果,秋天有落叶,冬天有雪花。春季的和风,夏季的熏风,秋季的金风,冬季的朔风。微风吹拂紫葡萄的叶子,发出沙沙的声音,好像再叮嘱我们,要快乐健康地成长。


1997- © 版权所有:新乡报业传媒集团(新乡日报社) 运营服务:新乡网
咨询/投诉:0373-3046692 民生热线:3331100 技术支持:北大方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