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A08版:
本版新闻列表
 
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: 新乡网 | 新乡日报 | 平原晚报
 
  
2020年6月30日 星期

我爱中秋


我爱中秋

□李光灿

去年的中秋节我过得特别快乐,现在回忆起来,就像吃了一口月饼一样甜甜的。

那天中午,刚吃完午饭,爸爸就对我说:“走,去厨房做月饼。”

到了厨房,我拿出面盆开始和面,爸爸拿着刀在案板上切水果。可是爸爸三心二意的,一会儿看看冰箱里有没有吃的,一会儿翻翻手机,一会儿错把味精当成盐和到了面里头,我就对爸爸说:“爸爸,你专心点吧!要是再这样三心二意的话,就做不成月

饼了。爸爸,要不你给我说一说中秋节吃月饼的来历吧!”你别说,爸爸做月饼不行,但讲故事倒有一套。他喝了口水,慢悠悠地说道,相传古时候天上有十个太阳,把河流烤得干干的,庄稼都旱死了,人们吃不上饭。正当人们绝望的时候,有一个叫后羿的人,用箭射下了天上的九个太阳。从此,人们过上了幸福的日子,后羿也成了大家心目中的大英雄。王母娘娘给了他一颗长生不老药,他把这颗药交给了他

的妻子嫦娥。他的徒弟知道后,也很想要,趁后羿去打猎的时候逼嫦娥交出长生不老药。嫦娥无奈之下一口把药吃了,然后她就慢慢地飘到了月亮上。后羿得知嫦娥飘到了天上,痛苦万分,连夜做了好几个圆的饼,在月亮底下思念他的妻子……

晚上,我和爸爸做的月饼出炉了,全家人围在桌前吃着月饼。虽然我们做的月饼样子不好看,但是咬一口,香甜的味道一瞬间沁入心间。


  
1997- © 版权所有:新乡报业传媒集团(新乡日报社) 运营服务:新乡网
咨询/投诉:0373-3046692 民生热线:3331100 技术支持:北大方正